百个宇宙

比虚幻更真实,是无法复制的犀牛

我眼里的倾听者

        一直以来身边的朋友都会因为各种事情来找我倾诉,其实我本人是很乐意听他们讲,也并没有感到厌烦,相反我会很认真,很耐心的对待,我想我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


       但我一直很惶恐,我作为倾听者,旁观者,我不了解事情的全貌,我和倾诉者拥有截然不同的性格和处事方式,所以我怎敢予以置评。我想一个倾听者应该给予对方足够的尊重和信任,只是作为一个陪伴者,去倾听,去尽可能感同身受,去给他包容,理解和温暖,而不是将自己的意志在对方防备最薄弱的时候强行攻入对方的身体里面。在对方最六神无主的时候用你自己的想法去替他做出决定。这显然是不尊重对方,不对倾诉者负责的表现。我们应该给予倾诉者足够的空间和权利让他们自己去主宰他们的人生,并不是说告诉对方“我觉得你应该怎样怎样……”毕竟我们不能为对方负责,或许对方会因为我们的暗示而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决定,那是对方在替我们自以为是而犯下的错误负责啊。这连好心办坏事都算不上,只是我们自己夜郎自大罢了。好的建议是站在倾诉者的角度和立场去假设和构想,决定权始终在倾诉者手里。

       好的倾听者更应该是坚定的陪伴者。所以,我不想替别人做决定,我只是陪在地方身边,听他说,听他哭,听他…然后我会握住他,并且坚定的告诉他说“你勇敢去做你想要做的,去选择,去坚持,或者去放弃,怎样让你觉得好一点,你就去做吧,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永远不会离开!”然后我会抱抱他❤️

         世界光怪陆离 ,莽撞行至今日,感恩岁月待我良善,予我温暖。让我更愿意去善待和温柔对待别人。我会是一个好的倾听者,陪伴者,我永远永远也不要做一个主宰他人行为的自私者。

评论

热度(2)